赤禾

为未来的咸鱼人生而奋斗!

[诡秘]白泽的诡秘行纪2

  在贝克兰德东区开诊所不是一个好主意,尤其是在诊所主人计划赚钱的时候。

  无证黑医佩雷特・罗伊抱紧了穷酸的自己,对着空空荡荡的钱袋唉声叹气。

  他真傻,真的,他单知道东区病人多,作为无证黑医的自己在这里开诊所是再好不过的选择,但他忘了东区的贫民艰苦到看病的钱都没有。

  “一便士,女士。”

  看着几天来第一位到他这儿看病的患者,佩雷特无奈地给出了这样一个价格。

  这位母亲连连道谢,从一个洗得发白的钱袋里摸出一个硬币,小心翼翼地递给这位好心的大夫。那布袋看着就没多少份量,就像这对母女俩。

  三四岁的小姑娘长期营养不良导致脸色发黄,却因高烧带着红色,瘦削的小脸显得眼睛格外地大,而这双棕色的大眼睛正一错不错地盯着佩雷特。

  这眼神里有什么,有小孩子的天真纯洁,懵懂无知,还有什么,还有希望。

  这些东西在她母亲的眼里已经半点不剩,大概只有麻木与痛苦了。

  佩雷特已经不记得他见过多少这样的眼神了,好像哪一个文明,哪一个发展阶段都有这样的眼神。

  而在这样的眼神快要消失的时候,世界又跟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。

  文明毁灭了。

  世界又重新开始了。

  佩雷特心情复杂地接过一便士,又叮嘱了一番如何用药,并接受了对方的感谢。

  他蹲下来,摸了摸小女孩的头。想要说些什么鼓励的话,话到嘴边却又溜了回去。鼓励什么呢,整个社会如此,真是让人……看不见希望。

  诊所的生意眼见地好了起来,可能是听说了佩雷特医生的医术高明,又或许是听说了佩雷特医生的诊金优惠。

  医生是一个暂时安身的职业,为人看病只是生活中小小的调剂——诊金为他维持一个合理的属于正常人的生活。

  若是他半分钱都没有,却活得悠哉,这很难不让人联想他的生活费从哪里得来。

  然而他不能在这个东区的一角永远安逸下去——尤其是知道外神在虎视眈眈,原初屏障只能维持几十年了,西大陆又被封印起来的时候。

  将各种一路搜集来的历史资料推到一边,他按了按太阳穴。

  “真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。”

  他只能从这些市面上拥有的资料中探寻出历史的大概走向,至于细节就不够可信了。

  也许我只能验证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内容是否是对的,是否符合莎翁原著了。他自嘲地想。

  不进入非凡的世界,就不能探寻到这个世界更深层的东西。

  就连知晓万物的白泽也不能。

  是知晓不是通晓,知晓也仅仅限于对事物本身性质的了解。

  一阵清脆的声音。

  门铃响了。

  佩雷特总归是忘了木秀于林的道理,这次来的不是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贫苦患者,而是来摧木的风。

  东区新来的医生,一个医术高明,又不怎么收钱,似乎也没什么背景的普通人。

  这是暗处的眼睛观察到的一切。

  “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加入我们,毕竟加入我们,你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,倘若不加入,”自称来自辉利党的男人露出一个残忍的微笑,“想必您也交不起保护费吧。”

  男人的话术并不高明,但对于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来讲,男人就算无法说服对方,也可以用其他特殊的方式让这个普通人来就范。

  看来是看上了自己的医术。

  佩雷特在心中发出了麻烦的声音。

  “先生可否允许我思考几日再给出答复,毕竟加入贵党是一件值得慎重考虑的事情。”

  在叫做瑞恩的男人眼中,面前的青年露出了恐惧和慌乱的神色,但仍强撑着回答他。

  不起眼的普通人身份起到了作用,瑞恩只留下一句话——

  “不要让我等太久,我过两天就会来。”

  身后的小喽啰恶狠狠地挥了挥手上的左轮手枪,耀武扬威地向佩雷特扬了扬下巴,才亦步亦趋地跟着自家老大走了。

  他早该知道,一个医生对于东区来说会多么重要,也早该知道,混乱的东区不是一个安身的好地方。

  这个世道,也不是一个适合悬壶济世的好世道——你看华佗就知道了。

  他考虑搬走了,虽不知还能搬到哪,但这里总归是不能呆了。

  ——也许回到海上?那里挣钱会更加方便,而且也更容易接触到非凡的世界。

  但他不想,也不愿。

  不过在搬走前,他还要再出门一趟。

  “你去哪?”瑞恩在他家门口怀疑地盯着他,仿佛他一回答不好就会一枪崩了他。

  “去罗塞尔纪念展,”佩雷特耸了耸肩,“要知道,那个展不要钱,而且我还是罗塞尔的崇拜者,他‘发明’的蒸汽机等好多东西改变了世界,他‘创作’的小说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是我的最爱。”他恰到好处的表现出一个小粉丝的崇拜表情。

  瑞恩气的牙痒痒,却不能对这个事多的人做些什么。

  佩雷特猜对了,那个什么辉利党急需一个有点用处的医生。

  这天的天气不错,罗塞尔纪念展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。

  跟随着一位漂亮的讲解员小姐,佩雷特缓慢地跟着人群移动。

  “那是他用过的抽水马桶,现代意义上的第一个抽水马桶。”

  金色的马桶在展柜里熠熠生辉,雕刻着繁复浮夸的花纹,简直闪瞎佩雷特的眼。

  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有些后悔自称罗塞尔的崇拜者了。

  当来到下一个展厅的时候,他更后悔了。

  因为他看到了传说中用神秘文字写的罗塞尔日记。

  “三月六日,妈蛋,这里的食物吃得我快便秘了”

  “三月十七日,因蒂斯的夫人都这么开放吗……”

  讲解员小姐脸上带着憧憬:“这或许是罗塞尔大帝与他最心爱的那个女人约定的符号……”

  佩雷特不忍直视。

  他没有注意到人群中有一个人跟他露出了同样的表情。

  下一个展厅叫“温情的罗塞尔”。

  那里有他给孩子“发明”的玩具,识字书,甚至还有象棋。

  然而佩雷特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。

  灵性直觉被触动,他转头看向了来源。

  穿着黄色蛋糕裙,戴着黑色老气软帽的栗发女士正盯着他。

  她看破了他拙劣的幻术伪装。

  视线交汇处,女士张开嘴,无声地念出了两个让佩雷特瞳孔猛缩的字。

  

  这里解释一下,白泽有知晓万物的本领,此处的定义是知晓物质的本质,原理,比如说,让他去看一个机器,他能知道这个机器怎么运行,原理是什么,但他不知道是谁发明的,是谁在使用他。

  这样就可以理解他为什么还要费劲儿去搜集历史资料了。

  小克出场了一瞬间,小克序列太低,看不破阿冬的伪装。

  以及,贝尔纳黛念的那两个字不是“故乡”。

  ps:鸽子不是本意,物理作业太多使我鸽子,这是合理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