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禾

为未来的咸鱼人生而奋斗!

[诡秘]白泽的诡秘行纪1

  秋日的贝克兰德也是雾蒙蒙的,属于工业的时代让万都之都蒙上了机器与烟尘的影,许是郊外还有些秋的萧条美景在,而市内反不剩多少了,犹是在东区。

  这里的秋景只有行色匆匆的路人,瘦骨嶙峋的乞丐,以及混乱肮脏的街道。

  蒸汽时代的别样景致扑面而来。

  贝克兰德东区的黑棕榈街尾的一间阴暗的两居室迎来了一位租客,自称佩雷特・罗伊的青年向房东卡尔先生微微欠身。

  “我是一名医生,来自间海康斯顿城,因为家里破产,只好来贝克兰德碰碰运气。”佩雷特无奈摊手,格外真诚地看着房东先生。

  房东卡尔身材矮瘦,穿着一身古旧样式的正装,手上夹着根烟斗,正毫不客气地上下打量面前的落魄青年。

  青年的穿着很符合他的描述——一身破旧的灰色正装,角上已经被磨起了毛边,半长黑发束起马尾,一双黑眸温润如玉。他拎着一只黑色大箱子,身上带着隐隐的药草味。

  确实应是间海来的,似乎还带点口音?卡尔狠狠吸了一口烟,吐出的烟雾弥漫在逼仄的室内。

  “你运气好,整条街的出租屋就剩下这一间是空的了——主要是这里环境最好,来东区的基本没有谁能承担得起——你付得起租金吧?”他轻蔑地上下看了看佩雷特破旧的正装,挑了挑眉,“每周7苏勒,包括家具使用,我希望你最好预付两个月,为了我们的信任,不是吗先生?”

  佩雷特略略低头看着房东,面上带着无可挑剔的礼貌微笑,“当然,先生,这同样也是我所希望的。”

  卡尔有些不满对方的视角,皱了皱眉,倒也没多说什么。

  想象中的刁难没有出现,甚至没有找他要身份证明,佩雷特心下松了口气。

  一切顺利,小出租屋的房门上挂上了罗伊诊所的字样。

  自落入海中,狼狈上岸以来,祂一路行医,凭着微薄的报酬总算来到了贝克兰德。

  安顿下来后也许就顺利了,混乱的海上果然不适合我,祂自嘲地笑了笑。但祂并不会想到未来的某一天,祂有不得不去海上的理由。

  也许没有比我更穷的天使了。祂想。祂大概有序列一的实力和位格,祂对了解到的神秘学体系总结道。

  当下的目标是挣钱,长远的……就定为西大陆吧。

  青年提笔起身,计划单上赫然是大家好奇已久的罗塞尔文字。

  至于青年,祂身上哪里是什么破旧的正装。

  内里是粗布短褐,外披一件书生青袍,银冠束起高马尾,古精灵样貌却并未引起房东的惊异。

  青年神色落寞,仿佛不属于这个时代。

  

  佩雷特・罗伊,Peret.Ruin,Peret有冬季的意思,Ruin是破坏,毁灭的意思,ruins是名词废墟。

  ——既由此,不妨猜猜主角的名字。

  一开始我起假名的时候想玩梗来着,但这在小克面前不就直接掉马了,保护马甲从我做起。

  啊,是不是有些短小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