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禾

为未来的咸鱼人生而奋斗!

[诡秘]白泽的诡秘行纪3

  表字,以表其德,凡人相敬而呼,必称其表字。

  在这个属于蒸汽的时代,带着东方古典韵味的表字显得尤为格格不入。

  而当一个陌生的人念出了祂隐藏于心底的表字时,祂不由恍惚了一阵,陌生女士标准的西方面孔竟变得熟悉起来,竟与祂万年前的早已逝去的朋友们的面孔重合起来。

  就像回到了万年前那段静好的岁月,长笛悠扬,挥毫泼墨,抚琴竹林间,对弈花鸟前。

  挥去蒙上了尘土却不掩风华的记忆,祂无比确认,在这个时代,自己从未将自己的姓名告诉任何人,更不必说表字了。

  陌生的女士蓝色的眼微微睁大,看向幻术下那个青袍的身影,她的声音极轻,却字正腔圆——

  “嘉,平。”

  祂浅笑,来者,是友,而非敌。

  “女士,很抱歉,但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
  她抿了抿唇,深在眼底的,是怀念——在她看向罗塞尔大帝为孩子们制作的玩具时,同样的情感也藏在眼底。

  “贝尔纳黛・古斯塔夫。”

  祂明白了。

  “那便是未来了,我的未来,你的过去。”

  贝尔纳黛也笑了,“好久不见,老师。”

  原来是学生。

  人潮涌动的罗塞尔纪念展显然不是叙旧的好地方。

  祂示意她出去再谈,她摇了摇头。

  面容秀美而成熟的女士微笑,已经是非凡世界的大人物的她,已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随意将感情宣泄于面上。

  她与祂擦肩而过,带过的微风轻轻扬起祂的青衫。

  讲解员小姐已经带着大部队去到了下一个展厅,嘈杂的人声渐渐远去。罗塞尔制作的玩具和识字书在展柜里静静地躺着,模样依旧,仿佛过去的百年不过弹指间。

  “您让我在您第一次见到我时,对您说,”她顿了一下,嗓音温和却又带着点沙哑,吐出的语言生涩,却一样字正腔圆,“昆仑镜。”

  贝尔纳黛离开了。

  祂独自一人站了一会儿,转身向着下一个展厅而去。

  没有人看到两人,更没有人知道这里曾经进行过一场天使与圣者间的对话。

  克莱恩若有所感地扭头,却发现刚才那个衣着奇怪的神秘女士消失了,年轻的占卜家摇摇头,放过了这一丝灵性直觉提醒的违和感。

  

  嘉平终于知道这个劳什子的辉利党需要医生做什么了。

  他在这个组织里混了几天,大概是过了新手观察期,他便被安排上岗了。

  瘦骨嶙峋而又脏兮兮的小东西们挤在黑沉沉的监牢一角,睁着大眼睛恐惧而无望地盯着来人,仔细看去,这些小东西们竟是十来岁的少女,小的十一二,大的十六七。

  “佩雷特先生,你的任务是给她们看病,别让一个死了,不然……”瑞恩露出了恶狠狠的表情,就像一条有恃无恐的狗。

  嘉平怒火中烧,他已经几千年没有如此愤怒过了,他捏紧了拳头。

  忍住了扭头把身后的家伙按倒在地的冲动,他缓缓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不能冲动,平推过去简单,但知道真相就难了。

  瑞恩很满意他的识相,一挥手带着几个手下离开了肮脏不堪的监牢。

  少女们挤在一起,一双双本该明亮的眸子黯淡无光,她们因为恐惧而瑟瑟发抖。

  嘉平张了张嘴,想问问是谁把她们抓来的,在看到那一双双绝望的眼时,不觉哑然。

  何必呢,这是注定什么也问不出来的。

  他在监牢外静静地站了一会,然后就离开了。

  “我要回去给她们熬些药。”他这么与监视他的人说。

  

  我胡汉三,不,我,作者终于放假了,看我速摸短小的一章,望诸位海涵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